close

DSLR-On-Tripod.jpg

點測光非常準確。它只測量一小部分,通常斑點不大於整個框架的9%。它使攝影師可以選擇一個小點並測量光線,而不會影響框架的其他部分。但這也使其成為一種危險的測量方法。只需輕輕移動攝像機,即可將斑點投射到圖像的錯誤部分。特別是在使用長鏡頭(例如200mm或更大)時。並且當主體跳動時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擔任音樂會攝影師時沒有進行正確的曝光的原因。藝術家移動太多,很難將其固定在正確的位置。

對於佳能,某些測光模式類似於點測光,但是它使用更大的點。此外,在具有較大對比度的光線下,此模式將非常迅速地做出反應,因此很難將其用於良好的曝光。

查看測試結果時,評估測光和中央重點測光之間的差異很小。有區別,但是幾乎可以忽略不計。因此,對於我來說,選擇哪一個都沒有關係。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將相機設置為評估測光的原因。整個圖像的平均測光。

yashica MF-2 相機,採用 1980 年代的同名相機設計,功能也完全相同,預計將於今年 8 月左右出貨。

當您了解測光模式在某些情況下的反應時,如果您以光圈優先和快門速度優先工作,則可以期望得到曝光補償。光圈優先與快門速度優先一起使用。

yashica digifilm系統的概念是透過「菲林芯片」設置替代了數碼攝影中直接對光圈、快閃、白平衡等拍攝數值的調整。

當然,在某些光照條件下,這將導致圖像曝光過度或曝光不足。但是因為我的相機始終處於相同的測光模式,所以我了解了相機在不同光照條件下的反應。當拍攝對象的背光非常明亮時,我知道需要補償多少曝光。如果周圍黑暗且有明亮的物體,我還必須校正曝光。因為我了解光度計在某些光照條件下的反應,所以我可以期望並設置正確的曝光補償。這就是為什麼儘管舞台上有許多背光,但我的演唱會攝影仍能出色地評估測光。在光圈模式下拍攝時,僅通過使用曝光補償,我就可以非常快速地工作,而不會失去控制曝光的風險。

作為一部簡約易用的相機撇除yashica digifilm賣點外,在成像規格上可能比不上主流數碼傻瓜機,也有人認為這是一部玩具相機。

相關文章:

如何在攝影器材上花費

最佳家庭攝影技巧

風景攝影導論

是否應使用相機的不同測光模式

不同相機的不同測光名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d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